关心时事关注未来 湖南青年大学生热议“两会”
2010年03月12日 17: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长沙3月12日电(肖前辉 龙少鹏 曹茜)随着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湖南省青年大学生积极关注“两会”的热情也不断升温。

3月8日,在中南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室,参加“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高性能视频系统DVTS和远程会议系统与中南大学学生代表就《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展开了座谈,并对国家的教育资源合理分配、教育公平性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自“两会”召开以来,湖南工业大学考虑到学生收看电视节目不方便,就组织在午餐时段把所有的电视频道都调到中央一台,专门用于播放“两会”新闻。就读于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三的邱克胜同学边看电视边对记者说:“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国家的发展,温总理的工作报告很实在。”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还组织开展“假如我是人大代表”讨论会。在“两会议案我来评”环节中,同学们对贴近大学生生活的两会议案,如增加繁体字教育、大学5年制、高考不考英语等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有的同学还对某些议案的内容进行层层剖析和反驳。

主修传播学的大三学生王海表示,“两会”报告催人奋进,能让青年大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要把“两会”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前辉 龙少鹏 曹茜   编辑: 郭慧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