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放出豪言:如果让我来造房利润不会超过5%
2010年03月12日 08:37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两会热议的“高房价”,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昨天接受都市快报采访时放出豪言:“如果让我来造房,利润不会超过5%。”

两会上,宗庆后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热点人物,他也是来者不拒,并且张嘴就来。个税起征点调高至5000元、给困难群众发放1亿元消费券——一个个“惊人”的观点从宗庆后嘴里蹦出来,这位娃哈哈掌门人俨然成了老百姓的代言人。谈到房价,宗庆后更是“炮口”猛烈,他建议,要规定开发商把利润率控制在5%以内。

“5%的利润率是房地产开发的国际惯例,为什么中国做不到?制造业的利润才多少?也就是3%-5%嘛。”出身制造业的宗庆后,看一些房产大鳄显然“不太爽”。

他认为,只有“5%利润率”的房子又可称为平价房,面积应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供应对象主要是占城镇人口60%左右的中等收入家庭。平价房的核心是土地招标拍卖方式的创新,采取“四定二竞”,即定地价、定建房标准、定税费率、定5%利润率,竞房价、竞建设方案,综合打分高者中标。

在宗庆后看来,造平价房,那些天天想着“捞一票”的房产商请走开,“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造房,”他说,大企业、企业协会、群众团体和社会贤达都可以组建社会型住宅合作社,或者是非营利公益性建房机构,共同打造让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

“如果能达到这些条件,政府给我一块地让我来造房,利润肯定不会超过5%。”他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