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推荐上海官员看《蜗居》
2010年03月08日 07:36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上午,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上海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上海的房价很高,需要进一步采取综合性措施予以遏制。

住房问题

已成人才发展瓶颈

当日的上海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中,上海居高不下的房价再次成为境内外媒体关注的热点之一。有记者问俞正声是否看过反应年轻人买房难的电视剧《蜗居》。俞正声回答称,他不仅看过《蜗居》,还在干部会议上推荐大家观看,以体验住房困难状况。

俞正声表示,目前住房问题已成为上海人才发展的瓶颈,很多在沪人才由于房价过高而不能安心工作。他指出,住房问题的解决有赖政策上的突破。目前上海已采取一揽子有针对性的综合措施,包括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增加土地供给量等,同时上海还在酝酿近期出炉调整住房需求结构的方案。他介绍说,2009年上海开工建设12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占全年2000万平方米开工面积总额的六成,今年还将以相同力度建设保障性住房。另外,上海还在很多工业园区、特定经济发展区域开设人才公寓,以解决人才住房问题。俞正声还表示,上海还将进一步出台包括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政策在内的综合性措施以遏制房价,预期未来上海住房状会向好的方向转化。

钓鱼执法事件

问责具体人员不适当

去年,上海钓鱼执法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具体的执法人员或执法单位被问责,断指孙中界的赔偿要求也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俞正声在两会上回应此事时称:“钓鱼执法问题的出现,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源于有奖举报的制度原因,因此,问责具体的执法人员并不适当。”

每天都上网

看批评上海的信息

有记者问:“上海如何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俞正声回答说,群众监督政府有很多方式,人代会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式,“我们的人代会、政协会,每年人大代表跟政协委员,都采取了多种方式,对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很多的批评和建议。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比如有)新闻舆论监督,有人民来信来访,这都是我们群众监督政府的方式。”俞正声还专门提到了网上监督,“我们市政府有自己的网页,每天都从网上可以获得很多信息。我们市委市政府,也有专门舆情的收集机构。每天早晨我都会看到前一天网上对上海一些批评性的意见,凡属于重要的,我们都及时的要加以处置。”

综合京华时报、新华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