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医疗卫生支出1389亿元
2010年03月07日 14: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7日10时,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关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超级兔子”]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备受关注。请问财政部门将如何更好地促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戴柏华]在促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方面,2009年,财政部门积极支持和参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认真落实政府卫生投入政策。中央财政共安排医疗卫生支出1277亿元,增长49.5%,主要用于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力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2010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医疗卫生支出1389亿元,增长8.8%,高于中央财政支出平均增幅2.5个百分点。一是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二是进一步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并将财政补助标准由上年的每人每年80元提高到120元。三是加大城乡医疗救助力度。健全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继续实施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四是支持6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五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六是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