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刘诗昆谈春晚:媒体不应把农民品味想得太低
2010年03月03日 17:38人民政协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刘诗昆

凤凰网讯 全国政协委员刘诗昆在接受凤凰网和人民政协报联合访谈时说,“我们有些媒体,可能把这个广大群众,包括农民的欣赏水平,想得太低了”,以下为访谈实录:

刘诗昆:人口的众多,和众多人口中的多数,人口的总体文化水准,文明素质,还不够高,那么以人为本,人的因素是第一的。美育是其他教育所不可替代,有独特的作用。

还有一个,我觉得我们国家对于高雅文化艺术,应该进一步的注意宣扬、弘扬。但是通俗艺术很重要,普罗大众,尤其青年人茶余饭后需要娱乐,但是高雅的文化很重要。有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更高的文学艺术,知道一些更高的文学艺术,这样对人的整体文化水准还是提高的,通俗并不等于低俗,低俗并不等于庸俗,在我们这个文艺市场当中,有一些现象,单纯、过分的追求一种所谓收视率,他们有时候把通俗的表演,有的时候,出现了一些低俗化、庸俗化的现象。

记者:你怎么看近年来的春晚?

刘诗昆:春晚我不好评论,春晚,我不大看,因为我看春晚,是最早的春晚,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后来每年看得差不多,每年的情况都差不多,而且人脸大部分都相同,后来后来就不怎么看了。但是春晚还是有这么多的观众关注它,还是很重要的。应该看到春晚起了很大的作用,因为大年三十,全国十几亿人,需要娱乐,尤其农村人口,需要娱乐。

但是我总觉得,如果可能,在春晚里面,适当的加一点稍微高级的文化艺术,跟通俗很好的结合起来,这样可以慢慢的逐渐提高广大群众,包括农民的一些欣赏水平。有时候我觉得,我们有些媒体,可能把这个广大群众,包括农民的欣赏水平,想得太低了。其实我自己也是搞这方面,其实不尽然,出点新招,多一点出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