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住房问题很严重 以后准备多调查
2010年03月03日 00: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毛新宇做客凤凰网

内容摘要:3月2日下午,毛泽东嫡孙、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接受凤凰网与红网联合访谈,探讨两会热点。就目前许多人关注的住房问题,毛新宇称住房问题确实很严重,以后准备多调查。

凤凰网:现在有很多事情,尤其是年轻人,或者是二三十岁特别关心的,像高房价这些问题,你平时有关注吗?

毛新宇:我这方面不大熟悉,对于住房来说,我确实也是不应该,也应该关注。

凤凰网:有一个电视剧叫《蜗居》,您看过吗?

毛新宇:没有怎么看。但是我觉得住房问题也是很现实的一个,这个给我一个启发,我关注了教育问题、生态环境问题、国防军队建设问题和企业发展问题,以后你们提出这个,关于民生方面,其实我还要强调一点,民生方面我还是重视医疗问题,医疗和住房也是民生方面很重要的两个问题。

凤凰网:像房奴这个词非常流行了。

毛新宇:是。一个住房,一个医疗是最现实的,也是最困扰的。比较起来,医疗问题还要重要。因为关系到人的健康问题。医疗问题,一个就是药费问题,吃药。其实医疗和教育的问题,都离不了一个费用问题。看病也是要花钱的,特别还有药品问题,医疗问题就是医疗费,还有老百姓药品的问题。当然这都是需要我们国家,特别是对药品价格的控制,特别是减轻百姓看病的医疗负担。再有一个医疗问题,就是要不断加强医疗的治病水平,现在病好像越来越多了。

凤凰网:比如说像就业问题。前段时间也出来一个新词很流行,叫做蚁族,有一群人像蚂蚁一样,大家都会举一个例子,在北京的唐家岭有很多大学生,刚毕业的,他们住在那个地方,每天进城找工作,工作的非常辛苦。

毛新宇:就业问题,现在都主张个人创业,因为就业岗位不多,所以可能需要很多人出来创业。然后创造出很多岗位出来,安排就业问题。现在就业的问题,大学生,不光是大学生,甚至有一些研究生就业都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你刚才说住房问题,我以后会多研究,因为住房问题,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这方面。住房问题确实是个问题,首先最起码,你没有房就没法结婚。没法结婚的话。

凤凰网:生小孩到时候会很不方便的。

毛新宇:对。就业住房以后,看来我还要多做调查研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