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话题最受关注低碳经济成今年两会热点
2010年02月23日 20:18青岛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年的两会上,民生话题是代表、委员们最为关注的内容,今年也不例外,除了关心民生话题外,蓝色经济、低碳经济成了关注的新热点。

“李沧区的振华路周边、九水东路附近的居民存在乘车难的问题。”政协委员任素贞昨天带着十多条提案到黄海饭店报到,她的提案全部是关注民生:包括破解“年关”农民工讨薪难、规范小区内停车、日式危房保护修缮等。任素贞告诉记者,她的提案都是百姓的呼声,自己是经过亲身体验和

调查后写成的。除了发现问题外,她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教育、交通、城建、环保等话题是委员们的提案最为关注的话题。

来自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周德庆委员报到后,立即与熟悉的委员们讨论自己带来的提案,引起了很多委员的兴趣。据介绍,周德庆准备提交的两个提案分别是 《大力发展海洋渔业,合理利用海洋生物资源》、《抓紧时间制定低碳经济评价规划的建议》,周德庆说发展蓝色经济,青岛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科技和人才优势,“从全国范围看,海洋领域的院士大部分都在青岛,青岛拥有的海洋科技人才占到了全国的三分之二以上。”政协委员王夕源今年同样关注到了低碳经济,他建议通过政策引导、制度约束和利益回报等方式规范人们的行为,实现低碳生活。(记者 臧旭平)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臧旭平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