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责任公民候选人:吴君亮
2010年04月04日 13:4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君亮(政府部门预算公开的推动者)

作为深圳一家资产公司的CEO,从2006年起,吴君亮就怀着理想主义者的热情,和手下两位财务分析师组成“公共预算观察志愿者”团队,向十几个中央部委、十几个地方政府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

经过一次次艰难的博弈、品尝挫败和失落,2008年5月27日,吴君亮终于接到了深圳市财政局的电话,同意他们来查看并拍摄深圳市政府2008年度的部门预算草案——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一扇沉重的公共预算之门由此敞开。

2008年6月,民政部、环境保护部和科技部相继向吴君亮提供了部门预算草案。2008年10月27日,卫生部更向他提供了一份接近完备的本级部门预算。2009年10月,广州市财政局将市级部门预算公开挂到政府的网站上。

“就算我现在不做,也迟早有人去做。”吴君亮说,“这是时代的风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君亮   编辑: 唐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