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社:令人惊讶,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两会
2010年03月12日 07:10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新社:令人惊讶,全世界都在关注两会

标题这句惊叹来自俄新社,新新可不会对此感到意外:中国在金融海啸中力挽狂澜成功“保八”的惊人表现自然是两会受关注原因之一,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来自中国在世界影响力的全面延伸。《华盛顿邮报》采访的一名叫韦恩·农纳里的美国人的话最能“简单朴素”地证明这一点。这位56岁的美国退役空军雇员说:“我并不担忧中国世纪的到来,但我的确想知道,这对我三个儿子将意味着什么。”

俄新社

全世界都在关注两会

非常令人惊讶的是,全世界最有声望的主流媒体都在报道中国的两会。中国发挥着特殊的作用,在沉重的2009年,全球经济总体下滑了2.2%,在各大经济体中,中国经济增幅达8.7%,令人瞩目。

虽然中国经济30年来高速增长,但贫富差距也在不断拉大,这种情况出现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很危险,对人口众多的中国来说更是如此。为此,温家宝总理在人代会上表示,政府将重视合理分配收入的问题。

韩国《韩民族》

中国政府改革意志坚定

这篇题为《中国的新革命》的文章说,中国两会围绕转变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和改革分配结构展开了炽热的讨论。无论是改变经济发展模式还是改革分配结构,都有很大的难度。但是,中国政府意志坚定。这是因为,如果不解决中国经济的根本问题,就不可能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日本《选择》月刊

中国金融政策何时收缩引关注

为克服金融危机,中国扩大投资并放宽了金融政策,不过现在全世界关注的是中国何时采取收缩的政策。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走向。

法国《欧洲时报》

大国博弈中国出招成焦点

该报就中国外长杨洁篪的记者会发表评论说,在全球经济日趋回暖的背景下,大国间的博弈再次变得激烈,各国都试图在这场新的国际竞争中抢占战略制高点。面对这一变化,中国该如何应对,无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美国战略预测网

两会起到承上启下作用

中国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还在召开。像平常一样,这次会议为北京提供了一个展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摆出今后可能遇到的问题的机会。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口号下,中国政府开始消除重复建设,整合行业,缩小贫富差距,努力建设更加平衡的经济。

俄罗斯《独立报》

中国称优先发展中俄关系

题为《北京巩固与莫斯科的关系》的文章说,中国外长杨洁篪强调,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一个成熟、稳定、健康、充满生气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大国关系的典范。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持相同或相似的观点。中俄关系是中国外交优先发展的方向之一。 (新华社)

侨社来风

美国《世界日报》

周洋应获“孝道金牌”

在胜利后的记者会上,周洋出自肺腑地表示要让父母生活过得好一些,造成另类轰动。周洋的“孝道”,可谓是值得赞赏的一种精神,心里有父母的人才会心里有国家。周洋的态度,对中国今天的年轻人有巨大的正面积极的示范作用,理应受到表扬,得到“另外一块金牌”,而不是吹毛求疵的批评。周洋的真心表白,被海内外网民称为可以感动整个世界,却让某些官员感到不快,这到底说明了什么?谁才真的要好好反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新快报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