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热议 何亮亮:中国人的尊严和“蛋糕”密不可分
2010年03月09日 09:3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8日两会特别节目《热点热议》播出“何亮亮:中国人的尊严和‘蛋糕’密不可分”,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是觉得“蛋糕”这个词,中国这个蛋糕,在世界上来看还是做得比较好的。但是温家宝提出是把蛋糕做得更大。当然这个词,是一个形容词,怎么样这个蛋糕才叫做得大,然后蛋糕中的哪一部分是应该拿出来给弱势群体?温家宝在跟网民交流的时候也说过,中国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是低收入和困难群体,我的理解就是做大以后的蛋糕,有多少给这四分之一的中国人。

另外温家宝有几个词,是以前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没有用过,除了蛋糕以外就是尊严。我想尊严跟蛋糕是连在一起的,四分之一的中国人,如果他们能够分享到蛋糕,我理解的蛋糕当然就是中国的财富,改革开放以后中国迅速增长的财富里面,但是很多人分享不到这部分财富。当他们能够分享到这部分财富,当他们能够过上起码的生活,温饱、教育、卫生、医疗、住房等等,那么这个尊严,才有个前提。

另外我想到尊严其实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国家的尊严,我相信中国的现在,比以前任何时候在国际上,更有尊严。而这个尊严,就跟中国的经济在最困难的一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分不开的,我相信即使很多反对中国的人,他大概也还是不能不承认,你现在是一个经济的大国,很重要的影响。但是国家的尊严,还不能够自动的转化为每一个公民的尊严,这里面也是政府需要做工作的。

董嘉耀:就是说尊严是以经济作为很重要的基础,别的国家,对中国现在有这样的观感,或者感觉,也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在不断抬升。

何亮亮:否则你没有尊严,穷国是没有尊严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