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增庆:建设生态型花园式新林区
2010年03月12日 15:2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单增庆代表:建设生态型花园式新林区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徐宜军)“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和发展循环经济,为我们林区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行署专员、林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单增庆说,如何处理好保护生态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对于大兴安岭林区十分重要,我们将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积极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建设好生态型花园式新林区。

单增庆代表说:“作为我国国有重点林区,大兴安岭是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是黑龙江、嫩江等水系及其主要支流的重要源头和水源涵养区,更是国家重要的寒温带生物基因库,在维护生态安全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承担着保护生态和发展经济的双重职责。”

2009年9月,在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中,提出了编制《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战略,目前规划编制正在进行,将进一步细化大小兴安岭的发展思路。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增强了我们转变发展方式的紧迫性。”单增庆代表说,“大兴安岭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充分利用环境优美的生态优势、优惠密集的政策优势和挖掘潜力巨大的资源优势,同时解决长期形成的观念落后、机制不活等问题,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

单增庆代表说,当前,我们提出建设生态型花园式新林区,就是要围绕生态功能区建设和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两大主要任务,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发展低碳经济,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使大兴安岭的生态更优良、产业更优化、环境更优美、生活更富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宜军   编辑: 郭慧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