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尽讲空话的官员应该加强学习
2010年03月11日 07:33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讲空话的官员应该加强学习

田军利委员瞄准官员“开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炮轰”某些官员长篇大论讲空话套话

诤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

知识可不是按官衔的级别给的,是处长就少给点,是局长就多给点。不懂就要加强学习,官员更应该多学习。

作为政协委员,就是要讲真话。不能因为是名人,是官员,就不敢说了,一切都要实事求是,参政议政更应该如此。

本报全国两会特派记者杨东陈诚阮长安刘云飞北京摄影报道

“有些官员呀,什么都不懂就长篇大论开始讲空话套话,讲完了下面还掌声不断,我说呀,这样的会还不如不开。”昨日下午,政协大会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在发言中针砭时弊,建议官员们要多学习。

不重视发言:这样的会还不如不开

昨日下午4:10,部分委员开始离开会场,小组讨论会快结束,很少有委员发言的时候,田军利委员开始发言:“委员们直抒胸臆的发言,就应该特别重视,对所涉及的问题要调查处理。不然,发了言没人理,谁还会再发言。没了积极性,委员们来开会就不愿意发言了,不愿意讲真话了。就算有人说,也是些无关紧要的话,这样的会不如不开。”讲到这里,会场上有人开始小声讨论起来,原本打算离开的委员又重新坐了下来,开始认真倾听。田军利建议:对委员们在讨论时针对一些问题的重要建议,有影响力的发言,要认真对待,要转达到出问题的相关部门,促成问题的解决。如果只是说说而

已,委员们的讨论就没有任何意义。

尽讲空话:这样的官员要加强学习

“现在,有些官员四处开会,一上台就讲话,究竟讲了些啥子,恐怕他自己也不清楚。这就像用甲骨文来创作红楼梦,用了很多动物的骨头不说,最终还一事无成。”接着,田军利开始“炮轰”一些官员的会议作风:开会全靠讲话稿,对会议所涉及的问题不研究,不思考,不调研,照着念完就了事,尽讲些空话套话。可是,下面听会的人却偏偏还要叫好,掌声雷动,还表态要坚决拥护,坚决执行。“这是在为什么叫好,要拥护什么?”田军利说,就像前些年的一些官员什么都讲软实力,不管是文化呀、教育呀,产业呀,什么都往软实力这个概念上套。这个怎么能行,知识可不是按官衔的级别给的,是处长就少给点,是局长就多给点。不懂就要加强学习,官员更应该多学习。

实事求是:委员们就是要讲真话

2008年全国两会,年届九旬的“中国身价最高画家”吴冠中提出“取消美协、作协、文联”,“政府不该养艺术家”时,田军利就甘当“大炮”,瞄准吴冠中痛批“养艺术不养

人?完全是怪论!”如今,田军利又“开炮”了,这次瞄准的是官员。

小组讨论会结束后,本报记者现场采访了田军利委员。一听说要采访,刚才还慷慨陈辞的田军利就接连摆手,还用手将自己的

委员证捂住,一副不愿开口说话的样子。但一说到发言内容,田军利委员还是忍不住讲了起来:“作为政协委员,就是要讲真话。不能因为是名人,是官员,就不敢说了,一切都要实事求是,参政议政更应该如此。”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东陈诚阮长安刘云飞   编辑: 霍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