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一诚:贪腐会随加强监督改变 不会完全消失
2010年03月11日 17:11中国青年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青年网3月11日讯 3月10日,中国青年网对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澳门立法会副主席贺一诚。贺一诚说,目前来看,无论哪种社会制度,或者哪个国家,客观上都存在腐败行为,就有反腐问题存在。我们只要加强力度,加强有关监督,这一方面会有改变,但是不会完全消失。

主持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创造条件让人民监督、批评政府”,您对于这一点是怎么看的?

贺一诚: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这一方面十分重要,因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一个主要职责责任就是监督。在行政方面,我们加强人大代表的监督,因为我们的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群众,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我们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群众去监督一府两院,监督行政机构有关的依法治国和依法执行这一方面的范畴。人大代表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的组织人员,在这方面我们加强代表与居民的关系,来监督政府的工作。

主持人:您认为互联网在监督方面起到多大作用?

贺一诚:互联网在中国已经起到很好的作用,我希望它在这一方面能够健康成长发展。

主持人:您怎么评价中国目前的反腐形势?

贺一诚:反腐形势依然很严峻。这是市场经济发展中一定要面对的问题,全世界都一样,不只是中国。任何国家、任何城市,就有贪污,就有反腐问题存在。所以我们只要加强力度,加强有关监督。我想这一方面会有改变,不会完全消失。

主持人:廉政建设方面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贺一诚:就是要加强监督,加强公务人员的自身素质建设。公务人员对国家法律的理解、对自身的要求提高了,慢慢会好一点。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