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副主任甘道明:网络是一个社会进步的表现
2010年03月08日 17:04中国青年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8日,凤凰网、中国青年网联合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甘道明。甘道明说,网络是一个新的交流工具,也是一个社会进步的表现。

主持人: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让人民活得更有尊严。您觉得地震后的这段时间内,四川省为了让灾区民众活得更有尊严、更幸福,在灾后都有哪些举措?

甘道明:我觉得首先是解决民生问题,住房问题、医疗问题、教育问题,(让)他们在社会上的发言权更充分地得到体现。特别是他们(灾区民众)对社会的关注点,包括民生的改善,都会积极献言献策。而且对政府做得好的、不好的,他们(灾区民众)都会积极地做出评价。对做得好的他们会肯定,有些不足或者需要改进的,他们都提出批评、建议意见。

总的来讲,灾区的建设非常好。他们(灾区民众)都感谢政府,觉得政府为他们办了实事,使灾区面貌焕然一新,让灾区人民的生活有很大的提高,有人说他们的生活是一步跨千年。所以,灾区是美丽的、灾区是安全的,灾区人民的生活是美好的。

主持人:温总理也说过,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和监督政府。您觉得,网络这个平台对于民众和政府的沟通交流有什么作用?

甘道明:网络是一个新的交流工具,也是一个社会进步的表现。政府会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民众也会积极参与,没有问题。谢谢。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