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吸烟控制为何不严格一点?
2010年03月06日 12:56中青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5日,凤凰网、中国青年网联合对话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赵启正说,我是非吸烟主义者,我当然赞成严格的控制吸烟,因为吸烟损人不利己,控制何不严格一点呢?

主持人:“低碳经济”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很热的词,但也有人不同意这个提法,您的看法呢?

赵启正:我觉得地球变暖是因为资源消费过于严重,要节省资源、减少废物的产生,这是正确的。“低碳经济”一个新事物,就像前的“知识经济”说了几年又不说了。但是说的时候也有好处,大家会注意新兴科技和新知识的发展,所以我觉得不必太在意这个词存在不存在。但是实际上很多污染跟排碳有关系,不妨让它存在一个时期,自然的,它会有变化,或者固定下来,或者做完了贡献就消失了,这都没关系的。但是这个事实我们要注意。

赵启正:不必积极界定。

主持人:凤凰网在两会期间发起联合倡议,倡议社会各界推动“公共场所全面控烟”的立法进程,能不能谈一谈公共场所控烟的问题?

赵启正:我是非吸烟主义者,我当然赞成严格的控制吸烟,因为吸烟损人不利己,控制何不严格一点呢?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