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网民当然可以论政 网民论政好
2010年03月06日 12:56中青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5日,凤凰网、中国青年网联合对话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赵启正说,网民论政好,因为网民都是国民都是公民,当然可以论政,这是好现象。通过网络来提出见解、讲出希望、发出评论,这是好事。

主持人:湖南省岳阳政协增补两名网友为当地政协委员,在其他省也有鼓励网友转变身份参政议政的,您对这种现象怎样看?

赵启正:这是刚刚发生的一件新鲜事,我现在过早下的结论有所不妥,因为我们要看看它怎么发展。但是一般说来,还要看你在“网友”之外是不是还有没有别的(身份)。比如说,喜欢读书的人就叫书友,喜欢看电影的人就叫影迷或者影友,喜欢足球的就叫球迷或者球友,就看我们分界的定义。

现在我们政协的34个界别,是按照经济、宗教、民族等等来划分的。比如说我既是网友又是公务员,应该算哪个界别呢?网友涵盖范围很大,以上这些人都可能是网友,所以“网友政协委员”作为实验是可以的,但是作为定义或者作为结论、作为推广还需要谨慎。

主持人:您对网民论政这种现象怎么看?

赵启正:网民论政好,因为网民都是国民都是公民,当然可以论政了,这是好现象。通过网络来提出见解、讲出希望、发出评论,这是好事。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