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行100多对临客及29对高铁应对春运
2010年01月29日 16:32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将开行100多对临时客车及29对高铁,提高铁路客运能力,以最大限度满足春运高峰客流需求。

武汉铁路局党委副书记杨秀杰在26日召开的春运新闻通气会上说,节前,武汉铁路局将日开行临客92对,其中始发66对;节后将日开行临客108对,始发78对,主要为武汉至广州、深圳、汕头、北京、福州、厦门、上海、杭州、温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加上日开行的图定客车,武汉铁路局节前总开车对数每天达308对,比去年增加41.5对;节后达324对,比去年增加42.5对,总发送能力日均达42.9万人,同比增加5.8万人。

在此基础上,武汉铁路局还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加挂车辆、加开客车等措施,适时调整运力安排,重点是短途加开武汉至襄樊、宜昌、十堰的临客;长途增加武汉至成渝、北京等方向的临客,提高热门方向的客运能力。

此外,从1月30日春运开始起,开通运营满一个月的武广高铁将执行新的开行方案,每天由武汉始发至广州的高速动车组由目前的23对增加到29对,以缓解春运客流压力。据新华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