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郑铁警方五招教你识别真伪火车票
2010年01月28日 17:32新华网河南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为增强火车票的防伪功能,铁路运输部门全面启用了新版火车票,为防止不法分子趁新版火车票,旅客尚无法辨别真伪而发生危害旅客利益、坑害旅客事件发生,同时也为了提高广大旅客群众对新版火车票真伪的识别能力,郑铁公安处民警就火车票的真伪、辨别等问题现场向广大旅客支招。

新版火车票造假手段主要有三种:

第一种是“挖补假票”。制假人员“移花接木”将废票、无效票的发站站名、票价、车次和日期,甚至铺位等挖去,分别粘贴上长途站的站名、票价、次和日期等等,再用电安斗安平。

第二种是“涂改假票”。制假人员“改头换面”将废票、无效票,甚至短途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站名、票价、车次和日期等刮掉或用修正液涂抹后,再用盖章的方法,盖上长途列车的到站站名、票价、车次和日期等等。

第三种是“整版假票” 。这一类型假票一般是通过技术手段对火车票进行扫描、修改并打印,这种伪造的假票仿真度较高。

“五招”识别真伪火车票

新版火车票票面无光泽,质地柔韧、不易断裂,票的底纹图案清晰,票的四周切割断面不光滑。反之票面有光泽,票的四周断面光滑整齐,容易折断,底纹图案不甚清晰,农淡不均。为提高大家对真伪火车票的认识能力,铁路警方从“看、模、照、搓、对”五招帮你有效的识别真假。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火车票   五招   假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