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凤凰网7月22日将全程视频直播日全食
2009年07月21日 23:07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在2009年7月22日,将会出现500年一遇的日全食,食份为1.0799。此次日全食将是21世纪以来规模最大和范围最广的一次,全食最长持续时间为398.8秒,即6分钟38.8秒。月球的本影将覆盖亚洲东部各区、太平洋及夏威夷,其中包括中国、外蒙古、日本、韩国、北朝鲜、越南、柬埔寨、台湾、尼泊尔、印度、菲律宾等地。

这次日食是21世纪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日全食,中国主要城市成都、重庆、武汉、上海、杭州均可见全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把观测地点选在江苏省苏州市,并进行网络直播。

2009年7月22日上午08:00—10:00,凤凰网将连同凤凰卫视在9个观测地点,向凤凰网友现场直播日全食过程。视像连线地点:上海观测点;台北观测点;香港太空馆;苏州电视台记者有6个观测位置。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王俊杰博士在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博士在苏州现场讲解。

凤凰网全程视频直播地址:

http://news.ifeng.com/special/newsvideo/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