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09年10月23日 06:05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姜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10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良好势头,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何勇指出,中央作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要决策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迅速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许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通过召开党组会、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等形式及时进行动员部署,紧密结合业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出台重点环节治理工作指导意见,专项治理工作开局顺利,态势很好。

何勇强调,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会《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把专项治理工作推向深入。要认真抓好排查工作,找准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问题的底数,分析产生的根源,提出改进的措施,搞好分类处理。要进一步拓宽案源渠道,深挖细查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大办案力度,集中突破一批违纪违法案件。要坚持边排查、边纠正、边规范,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对工程建设领域亟需的法规制度,要早起草、早论证,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增强制度建设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实效性。要按照完善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产品生产领域市场运行机制的要求,整合和利用好各类有形建筑和建设市场资源,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的工程建设市场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土地市场、矿业权市场建设,形成全国互联互通的诚信体系,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领域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

何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在分行业、分环节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体现系统治理的要求,把握工作之间的有机联系,建立有效的协调机制。要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的重点环节,选择和确定专题,组织力量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切实加强政策指导。中央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信息综合、政策研究和工作督导,加大宣传力度,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由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中央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主持。中央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20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汇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