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联系组织系统实际 全面落实四中全会决定
2009年10月23日 06:05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董宏君)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第2—4期培训班21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央和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中央企业、中管金融机构,部属高校组织人事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培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要紧密联系机关、企业、高校党建工作实际,扎实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源潮指出,四中全会深化和落实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提出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组织系统要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重点要抓好12件大事:扎实抓好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探索建立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全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决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对关键岗位干部实行重点管理,提高干部管理科学化水平;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党性锻炼和基层历练;积极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进一步加强农村村级和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单位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创新创业型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积极推进各类用人制度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李源潮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主动到基层去、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争做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模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