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李克强:加强对口支援新疆 着力解决基本民生问题
2010年03月30日 22: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3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建立起全方位对口支援新疆的有效机制,着力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就业、教育、住房等基本民生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永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克强在讲话中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是中央新时期新疆工作总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必要保证。李克强强调,要建立起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全方位对口支援新疆的有效机制,着力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就业、教育、住房等基本民生问题,支持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今年要编制专项规划,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对口援疆的前期准备。明年起全面实施对口援疆工作。力争经过5年努力,在重点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经过10年努力,确保新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周永康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各支援省市要编制好对口支援规划,把当地迫切需要、条件基本具备的事情先干起来,让各族群众尽快得到实惠。新疆和各支援省市及有关方面要共同努力,为对口援疆工作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对“三股势力”的防范打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重点地区综合治理,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创造稳定社会环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