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狗肉成了餐桌新宠 “职业打狗队”心狠手辣
2009年12月14日 11:18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卫华 实习生王凡报道:入冬以来,荆州沙市区不少市民家的爱犬或失踪或被毒死。据悉,其幕后黑手就是神秘“打狗队”。

昨日上午,家住沙市红门路的李女士,因家中一条爱犬被人毒死而心疼得落泪不止。入冬以来,当地与李女士有过同样遭遇的人为数不少。

据了解,2007年,李女士从农村亲戚家抱来了一只土狗,取名“小黑”。“小黑”成年后,便负责看家护院。它忠于职守,尽心看家,深得李女士一家人喜爱。

昨日一早,李女士起床后发现,“小黑”死在了院子里,身上还有一支形如飞镖样的毒针。后经过分析,才发现狗是被人夜晚毒死的,因为院门关得很严实而未能偷走。

据知情者透露,时下,随着天气趋冷,狗肉成了餐桌上的宠物,价格可观,于是便出现了打狗、收购狗的“专业队伍”,市民们管他们叫“夜袭队”或“打狗队”。这些人昼伏夜出,先用麻药、毒针等物将狗毒死或麻翻,然后悄悄盗走出售。最令人不齿的是,这些人还不择手段地将一些尚未长大的狗剥皮当作獾子肉卖给餐馆。

沙市一些市民反映,这些神秘“打狗队”令人防不胜防,已给市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负面影响,希望大家积极举报投毒杀狗的违法行为,同时,餐饮业和集贸市场应对来历不明的狗肉进行严格检查,防止发生食用中毒事件。

打狗队   餐桌   狗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卫华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