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陈德铭:中美两国就反对贸易保护等问题达成共识
2009年10月29日 23: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杭州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汪恩民 袁爽)今天,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中美商贸联委会后举行的中外记者吹风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已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能源合作以及农业、旅游、环保等领域经贸问题达成多项共识。

陈德铭介绍,中美双方一致认为,中美两国应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恪守G20峰会共识。“解决美对华贸易逆差的措施不是限制自中国的进口,而是在积极发展双边贸易中促进平衡。”

陈德铭称,针对中方强调与关注的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全面解决中国禽肉输美限制、放宽对华出口管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创造公平环境等问题,美方表示,将加强与中方的沟通和磋商,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据悉,美方在进行出口管制体制改革进程中,将与中方合作,妥善解决中方关注的问题。同时,修改相关规定,尽快解决中国禽肉输美问题。 美方承认中国在市场改革方面不断取得的进展,将尽快召开市场经济地位工作组会议,讨论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美方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将确保中国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得到公平对待。

陈德铭介绍说,中美双方认为,中美商贸联委会对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具有重要作用,同意继续巩固和加强在联委会下设十二个行业合作工作组和若干磋商机制的合作框架。(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恩民 袁爽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