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左云一关闭矿井发生盗窃案10人意外窒息死亡
2009年10月29日 22: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29日晚从山西省左云县政府了解到,10月26日晚,左云县店湾镇一座已关闭煤矿发生盗窃案件,有10人在入井偷盗井下废弃设备时意外窒息死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左云县公安局经初步侦查,认定该案为一起盗窃井下设备引起的意外死亡案件。经调查,作案人员共计14名,其中2人自行出井,2人经抢救生还,10人死亡。经法医初步鉴定,死亡的10人全部为缺氧窒息死亡,生还的4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据左云县政府介绍,事发地北深井延深井煤矿原为六证齐全的合法煤矿,根据相关规定该矿被列入关闭矿井。2008年10月,店湾镇政府组织对该矿实施了关闭,拆除了相关设备和房屋,将主副井筒各炸毁30米后又用料石砌筑了闭墙,并用黄土填埋了井口,吊销了相关证照。

10月26日晚10时左右,店湾镇派出所接到店湾镇关闭煤矿巡查人员报告,称北深井延深井煤矿副井被盗挖开。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干警赶到现场,发现原关闭的副井旁边被挖开一个直径大约五六十厘米的洞口。27日上午11时左右,有2人从这一洞口爬出,当场被蹲守人员控制。经审讯,井下还有盗窃设备的同伙,但人数不详。

得知井下有人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专业救护队展开救援,共发现盗窃嫌疑人员12名,并于28日6时全部搜救出井,其中2人生还,10人窒息死亡。搜寻过程中,救护队员在井下发现了钳子、锯弓、扒开的电缆和锯断的道轨等物品。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对死者身份进行进一步确认,案件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还在进行中。 (记者陈忠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忠华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