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菲大学合建孔子学院 培养本土化汉语师资
2009年10月29日 21: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9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Maria Loreto Angeles Aanlas女士(中左)与福建重点大学中国福建师范大学校长黄汉升(中右)签署了《中国福建师范大学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教育交流与合作协议》。中国福建师范大学作为孔子学院总院授权中方执行机构,与菲方共同开展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九日电(张羽 李玉莲)福建师范大学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二十九日在此间正式签署教育合作与交流协议,共同开展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本土化汉语师资培养项目及其他领域合作。红溪礼示大学也将成为菲律宾第三所拥有孔子学院的院校。

据介绍,双方将以“三加一加二”模式联合培养菲律宾本土化汉语师资,学生前三年在菲方孔子学院学习,第四年到中方海外教育学院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菲方学士文凭以及中方结业证书;对于有意深造的学生,推荐入读中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制两年。

根据协议,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将在一年内启动运营,作为一所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面向菲律宾主流社会开展汉语教学,提供汉语教学资源,举办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考试、提供中国教育文化信息咨询等多种活动。

二十九日下午,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EMMANUEL Y. ANGELES博士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被敦聘为福建师范大学名誉教授。他表示,拥有华人血统的他再次回到故乡的土地上,十分亲切,两校合作推广汉语是一个新的开始,中菲华文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据悉,截至二00九年十月,全球已建立二百八十二所孔子学院和二百四十一个孔子课堂,共计五百二十三所,分布在八十七个国家(地区)。目前,菲律宾已经运营的孔子学院有两所,分别是布拉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羽 李玉莲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