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华骨髓库:2014年实现全国库容量两百万人份
2009年10月29日 21: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从29日闭幕的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五年,中华骨髓库致力于建成全球华人可信赖的、能够提供全方面检索服务的国际一流骨髓库,到2014年实现全国库容量两百万人份。

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8月底,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入库量达到100万人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骨髓库和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累计进行骨髓移植1337例,其中向境外患者提供60余例。

自2004年以来,中华骨髓库已在全国建立起31个省级分库,认定了一批定点HLA组织配型实验室、5个高分辨实验室和1个质量控制实验室,与国内外100余家医院建立了移植业务协作关系,同时,与全国6家脐血库签订了合作协议,大大提高了患者检索配型的几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小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