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珠三角九市密切警务合作共谋治安一体化
2009年10月29日 21: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九日电 (唐贵江 曾祥龙 周元)目前珠三角地区的刑事犯罪案件已经占到广东全省的七成五,区域内“两抢一盗”等治安问题同质化特征越趋明显,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广州、深圳、中山等珠三角九市警方正积极共谋治安一体化以应对这一态势。

广东警方负责人介绍说,面对珠三角地区刑事犯罪的最新变化和趋势,珠三角各地警方已在加强警务合作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并初步形成了广佛、深莞惠、珠中江三个协作体系。

据悉,广州市警方正在构筑城市安全防护圈,实现“打击犯罪无界限”的目标;佛山市警方则积极谋求把香港、澳门纳入警务合作范畴,建立“珠三角九市+二”的城市警务一体化机制;肇庆市警方提出要把警务合作工作纳入对珠三角各市公安局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落实奖惩机制,确保区域内共同打击犯罪和动态防控联动“一呼百应”。

广东省公安厅十月二十八日还在广州举办以“加强警务合作,服务规划纲要”为主题的“珠三角警务合作发展论坛”。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九市公安局和该省公安厅刑侦、治安、交管等主要官员齐集一堂,就此建言献策,珠三角九市治安联动之势呼之欲出。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罗娟就此表示,针对珠三角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进程加快带来的社会治安新情况新问题,珠三角警方必须进一步推动区域警务合作的深入发展,共同提高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水平。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贵江 曾祥龙 周元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