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苏南通如东县将建成亚洲最大沿海风电场
2009年10月29日 21: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南通十月二十九日电(袁金泉 易向东 朱晓颖)江苏南通如东县县长詹立风今天对媒体表示:如东是江苏省的海洋大县,将建成亚洲最大的沿海风电场。

本月,中国首座海上试验风电场——包括两台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龙源江苏首批机组在此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第一个建设在潮间带的海上试验风电场取得初步成功。

詹立风说,如东拥有106公里海岸线、104万亩滩涂。目前全县40万千瓦风力发电、25兆瓦秸秆发电和95兆瓦非晶硅薄膜电池等项目均全面建成投入运营,20兆瓦垃圾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据了解,到2015年,如东风电装机容量将达700MW,其中近海300MW,潮间带400MW。到2020年,该地总装机容量达到1450MW,其中近海800MW,潮间带650MW。先期启动的洋口港海域近海风电场示范工程,距海岸线22~38公里,装机规模及单机容量为100台3000KW风力发电机组。(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金泉 易向东 朱晓颖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