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驻伊使馆、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需加强防范
2009年10月29日 20:28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李欣)外交部今天(29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关心近期伊拉克发生爆炸后,中国驻伊使馆的情况。

发言人马朝旭说,“关于巴格达自杀式袭击事件,我们对巴格达再次发生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感到震惊。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希望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能够早日克服困难,实现国家的安全、稳定和发展。”

马朝旭表示,“这次事件造成中国驻伊拉克使馆的门窗等严重的受损,也造成两名在曼索尔饭店工作的中国公民受伤,这个曼索尔饭店就是中国使馆的所在地。我们已要求驻伊使馆、中资机构和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加强防范,我们国家领导人和外交部的领导同志也向我们驻伊使馆表示了亲切的慰问,我想使馆也正在按照国内的指示,进一步的加强防范措施。”

10月2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自杀袭击,死亡人数达155人,这也是伊拉克2007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袭击,中国驻伊使馆也受殃及,并且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欣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