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将安排两只卧龙大熊猫赴澳大利亚
2009年10月29日 18:5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刘羊旸、张辛欣) 记者29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中国和澳大利亚双方为大熊猫赴澳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2007年9月中澳签署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按照协议规定,我安排一对在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育的大熊猫“网网”(雄性)和“福妮”(雌性),到南澳州阿德莱德动物园进行为期10年的合作研究。

协议签署后,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要求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对大熊猫“网网”和“福妮”进行专门养护。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当得知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场馆设施遭损毁,饲养在卧龙的60多只大熊猫食物严重短缺时,国家林业局领导亲自组织卧龙工作人员将“网网”和“福妮”等大熊猫第一时间分流转移,安全运送到雅安大熊猫繁育基地。

大熊猫“网网”和“福妮”转移到雅安后,卧龙研究中心管理人员对它们实行爱心饲养,制定特别饲养方案。目前,大熊猫“网网”和“福妮”体重分别为119公斤和90公斤,已于10月21日开始隔离检疫工作,为赴澳做准备。

记者还从国家林业局获悉,阿德莱德方面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由管理、兽医、饲养、饲料采集与运输、竹子种植等方面员工组成的大熊猫饲养管理团队。其中兽医及饲养人员已先后赴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进行学习与培训,并计划在大熊猫赴澳前,再次派遣大熊猫饲养人员到中国学习交流。

阿德莱德动物园熊猫馆主要由大熊猫室内笼舍及附属设施、大熊猫户外展示区、公众教育区和公众活动区组成。目前熊猫馆主体工程与大部分装饰工程已基本竣工。

此外,动物园市场推广与教育部在大熊猫“网网”与“福妮”的形象推广、大熊猫保护与科研工作宣传以及产品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民众对大熊猫“网网”与“福妮”来澳充满期待,已有350名在南澳的中国留学生自愿加入到阿德莱德动物园大熊猫项目讲解志愿者队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羊旸、张辛欣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