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侨办考察团抵圣彼得堡考察海外侨胞生活状况
2009年10月29日 18: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莫斯科时间10月28日晚8时,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代表团一行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此行主要目的是为考察和了解海外侨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团主要成员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国务院侨办司长谭天星、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慧玲、国务院侨办副司长石志平及两位副主任科员。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陈志刚先生等到机场迎接了代表团成员。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表示,国务院侨办是国家管制侨务工作的部门,此次来圣彼得堡主要目的是看望侨胞,接触华侨,通过这种方式了解海外华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因为目前有近万名华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在考察和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的同时,希望能够听取一些华人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的做好相关的侨务工作。代表团与当地华侨华人的座谈活动届时于29日在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举行。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慧玲此行是第三次至圣彼得堡,她说,华人数量从当时的几十位到几百位至万人,可见发展速度之快。她表示,希望了解一些关于华人在俄生活状态的信息,其中包括莫斯科切尔基佐夫大市场关闭后华商目前的处境和状态等信息,也希望通过座谈会来解决华商的一些问题,共同探讨关于中资企业在俄的生存和发展的相关问题,也希望能够有针对性的开展合作与交流活动。

海南航空圣彼得堡办事处总经理郑方详先生也参加了迎接活动并简单讲述了海航的相关情况和发展前景。

据悉,国务院侨办代表团一行在完成圣彼得堡的访问之后,还将赴罗马尼亚等国家进行考察和了解海外侨胞的类似相关等情况。(常欣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常欣伟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