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江山事故车通过年检 公交公司已赔付死者77万
2009年10月29日 18: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衢州10月29日电(记者 童静宜 见习记者 赵晔娇)记者今天从浙江江山大众公交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的翻入百米悬崖并致11人死亡的东风牌中巴车(浙HD0916),虽然车辆外观破旧,但已在一个月前通过当地车管所的检测。目前,该公交公司已向死者每人赔偿7万元,共计77万元。

10月28日下午2:30左右,这辆中巴运载江山市四都镇五家岭道塘自然村病故村民应朝有的送葬人员28人,从殡仪馆返回,当车辆行至大湖山顶一陡坡时因下滑翻落深山下,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江山大众公交有限公司城乡客运分公司副总经理郑仲民表示,公司已经赔偿每位死者7万元。目前,正在全力配合各方面的检查。

“事故车是公司在2001年7月上牌的。包括这辆车在内,同批次总共购进21辆。今年7月份已经通过年检,有效期是到明年1月份。”郑仲民同时表示。

在江山虎山汽车站,记者看到了与事故车同一批次购进的同品牌同型号中巴车。这些中巴车大多比较破旧。郑仲民说,按照规定,这些车每三个月要在当地接受一次车辆技术检测,每半年要去衢州接受一次车辆安全检测,春运时还有一次检测,相当于一年要接受7次检测。“每次都通过的,最近的一次检测是9月24日。江山运管所调查后认为,车辆和司机的证件都是齐全的。”

事故车司机名叫许松树,58岁,男性,当场死亡。“事故车的车主是江山大众,许松树原本是在江山交通实业有限公司的,来到大众一年多。我们查过他的行驶记录,没有不良记录。”郑仲民说。

据悉,该辆中巴车核定载客19人,实际超载9人。郑仲民介绍:“公司规定是不能超载的。当天,共有2辆车前往五家岭道塘自然村接应朝有及家属前往殡仪馆,分别是这辆中巴车和一辆殡仪馆的车。但为何回来时只剩下一辆车,还在继续调查中。”

至于这起重大事故是否是由司机操作不当引起的,郑仲民表示,要等交警部门的认定。

据悉,在江山跑短途客运的共有四家公司,除了大众,还有江山长运、交通实业以及四通客运。大众拥有城乡公交车21辆、农村支线车41辆、城市公交车90多辆,在规模上名列第二。记者调查发现,该公司已经至少有一年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童静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