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欢乐谷死人”造谣者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处罚
2009年10月29日 17:59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8月,名为“欢乐谷出人命了”的帖子出现在部分网站上;9月,不少网站又出现“有儿童在其居住的小区内被拐骗”的帖子,在部分市民中造成恐慌。8月,上海“欢乐谷”建成并试营业后,杨某在互联网某论坛发表言论称:“欢乐谷出人命了。

今年8月,名为“欢乐谷出人命了”的帖子出现在部分网站上;9月,不少网站又出现“有儿童在其居住的小区内被拐骗”的帖子,在部分市民中造成恐慌。警方经过调查,证实这两则来自互联网的消息均属谣传。昨天,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这两起在互联网上通过发帖、跟帖等方式散布虚假信息的案件相继告破,2名涉案人员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处罚。

8月,上海“欢乐谷”建成并试营业后,杨某在互联网某论坛发表言论称:“欢乐谷出人命了。”随后,杨某又使用另一网名跟帖,详细描述了欢乐谷出人命的情形,误导网民。此谣言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上海“欢乐谷”园方不得不通过媒体辟谣,挽回不良影响。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调查取证,确认杨某的行为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杨某已被警方处以治安处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