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组部:民意调查主要了解领导班子公众形象
2009年10月29日 17: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中央组织部负责人日前指出,《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部门考核办法》)根据党政工作部门的特点,对多个环节和方法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其中特别提出,党政工作部门民意调查主要要了解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和公众形象。

该负责人是在日前就印发和实施《关于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出如上表述的。

该负责人表示,《部门考核办法》根据党政工作部门的特点,对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意调查、个别谈话、实绩分析、综合评价等环节和方法提出了相应的要求。特别是改进完善了民意调查、实绩分析,明确党政工作部门民意调查主要了解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和公众形象;实绩分析主要通过上级评价、相关职能部门评价、内部评价、群众评价和自我评价来进行。按照分类考核的要求,对综合管理部门、行政执法和服务群众的窗口部门、专业技术性较强的部门,分别提出考核评价的重点,进一步增强考核的针对性。

据悉,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意见》。同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经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制定了《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与《意见》一起形成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