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与东盟各国通过"南宁宣言"旨在加强传统医学交流合作
2009年10月29日 17:0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宁10月29日电(记者张周来、凌关胜)日前,在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传统医学高峰论坛上,与会各国传统医药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代表共同通过了“南宁宣言”,旨在加强传统医学的交流与合作。

宣言指出,应根据中国及东盟各国的具体情况,尊重、保护和促进以及广泛并且适当地传播传统医学及其治疗和实践的知识;各国政府有责任保障本国人民的健康,应制定国家政策、法规和标准,作为国家综合卫生体系的一部分,以确保传统医学的适当、安全和有效使用。

宣言同时指出,认可东盟许多成员国政府在将传统医学纳入国家卫生系统方面迄今取得的进展,并呼吁尚未这样做的成员国政府采取行动。同时宣言还呼吁建立中国与东盟国家传统医学交流与合作不定期协调机制,每年召开一次会议,会议东道国由上一次会议议定。此外,宣言还明确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在传统医学的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科研开发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等内容。

中国和东盟各国都具有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和自己的传统医药,并在保障各国民众的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传统医药交流虽然历史悠久,但多数是自发的、民间的,未能形成中国与东盟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中国卫生部官员表示,通过旨在加强传统医学交流合作的“南宁宣言”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周来、凌关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