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今冬新疆开展专项检查 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被曝光
2009年10月29日 17:0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9日电(王燕如、邱芸)针对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现象有所抬头,今年冬季,新疆将就此开展专项检查,依法严惩恶意违规单位,对性质恶劣的建筑单位还将予以曝光。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肖徽介绍,专项检查计划在11月15日至2010年2月5日开展,重点查处建筑单位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对违反国家最低工资规定、延长农民工工作时间不支付加班工资的,及时予以处理;对不按要求报送资料或瞒报拖欠、克扣工资数额的,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将被处以罚款;对无故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进行处罚的同时,还将向社会公布。

肖徽表示,今后,建设领域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将被责令停业、降低或取消资质、吊销营业执照。有恶意拖欠行为的单位将被列入失信名单,在市场准入、土地使用、项目核准等方面加以限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燕如、邱芸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