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
2009年10月29日 17:0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9日专电(李富)一家功能全、技术先进的现代化地质公园博物馆——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近日开馆。

博物馆有三层展厅,由地质地貌厅、生态环境厅、标本陈列厅、历史文化厅、科技会堂、数字影院、图书馆等组成。地质地貌厅主要利用图片、文字、模型、标本、影视等形式,陈列内容包括公园的全景立体模型、公园地理和社会环境概况、重要的地质标本、古生物化石标本、公园所在区域的地质演化史、公园的地学发展史等。

据介绍,克什克腾旗有丰富而奇特的地质遗迹资源,其中包括冰川遗迹、火山、峡谷、河流、湖泊、沙漠、湿地、温泉、典型矿床等十几种地质地貌,是研究地质、地学、气候、动植物、沙漠、湖泊等学科难得的科研基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