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组部:把考核结果作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2009年10月29日 17: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中央组织部负责人日前就印发和实施《关于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意见》明确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同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经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制定了《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与《意见》一起形成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据该负责人介绍,《意见》明确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着力形成注重品行、科学发展、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正确用人导向。

《意见》强调坚持从严治党、奖惩分明,对自觉坚持科学发展、善于领导科学发展,坚持原则、勇于负责,敢抓善管、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要表彰奖励、提拔重用;对不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办事,急功近利、搞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不负责任、不讲原则、怕得罪人,以及完成约束性指标方面发生问题的,要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督促整改;对群众意见较大、不胜任现职岗位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处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