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忻州打掉特大盗车团伙 盗车70余辆涉案230多万
2009年10月29日 16: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太原10月29日电(记者 胡靖国)一个盗车团伙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疯狂作案70多起。近日,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这个特大盗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2008年8月以来,忻州市区及周边市县连续发生汽车、摩托车被盗案件,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忻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对系列盗车案的侦破工作。在随后的摸排走访中,专案组干警从山西省繁峙县小砂村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为了不贻误战机,前去侦查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化装对小砂村进行暗访排查,另一路在村口要道秘密蹲守观察。经过分析,专案组民警把目标锁定在一名经常出入该村名叫王永成的男子身上。

根据王永成、刘海军的供述,警方很快在繁峙砂河将另一名嫌疑人刘小林抓获。经讯问,刘小林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述他从山西省大同潜回砂河是受团伙头目张艳军的指使前来打探消息。至此,这个盗车团伙的面目清晰地浮出了水面。警方随后在新疆和山西省介休市分别抓获了这个团伙的另两名头目张艳军、刘海伟。

经审理查明,这个以张艳军、王永成等为首的盗车团伙,自2008年8月以来,采取以自制万能钥匙、破坏电门锁或用解码器解除点火开关密码等方式,先后在山西代县、繁峙、五台、定襄、宁武、原平、介休等地盗窃各种机动车70余辆,涉案金额230多万元。

目前,忻州警方已将追缴回的赃车全部发还给了失主,对其他赃车及在逃人员的追缴和抓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靖国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