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安利全球总裁南京自曝属"富二代" 有18个孩子
2009年10月29日 16:39金陵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一家从地下室起步的全球性大公司,安利在2009年度过了他50周岁的生日。昨日,美国安利公司董事会主席史提夫·温安洛造访南京并接受了本地媒体的采访。距离上一次来宁,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温安洛刚刚坐定,仿佛老朋友般感叹起南京的巨大变化。

无惧经济危机靠的是坚持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乌云并没有散去,作为安利公司董事会主席,史提夫·温安洛每到一处,几乎逃不开“危机”的话题。此次来宁,史提夫·温安洛显然是有备而来,他表示虽然今年还没有结束,但是就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安利的业绩已经取得了一个增长的态势。

“实际上,我们是做个人消费品的,大家也知道,在过去一年里,经济环境不是十分好,只要业绩不下滑,很多企业就已经很高兴了,而我们的业绩仍然保持增长,我也希望把这种态势保持下去。”

不过,史提夫·温安洛也强调安利对于“危机”之所以“免疫”,并不是侥幸。曾经有报道指出,安利受美国经济影响较小,是由于没有跟银行等其他机构举债。史提夫·温安洛也没有否认。“安利历时50年,从来没有举债过,我认为这也是经过证明的行之有效的经营理念。这种理念不可能适合于所有公司,但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是适用的。”除此以外,温安洛认为坚持是很重要的。“无论如何,我们都对自己的核心业务有信心,并且坚持不懈地创新,等危机过后,自然就比别人占尽先机了。”

在中国增资1500万美元

据温安洛透露,十五年之前,安利是以美国为基础的企业,主要的销售额主要来自于美国。现在,安利在美国仍然有着一个很好的市场,但是我们90%的销售额已经来自海外了。由此可以看出,安利在全球范围内所取得的发展,特别是在中国。不久之前,安利在中国增资1500万美元用于空气清新器、水处理器项目。温安洛说这完全来自于他们对中国市场的极大信心。

“实际上,在我们进入中国的第一天起,就决定扎根于中国,在这里持续的经营。在过去的14年中,我们有几次对于中国进行增资,有一些是在广州的。我们对于中国未来业务的发展是非常乐观的。因为安利提供了非常优质的产品,有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等。我们还有非常好的营销模式以及忠于公司的人员,这都与中国的文化息息相关的。”

对于个人消费品行业,所面对的市场往往更为挑剔,消费者只愿意使用最新的产品,这一点,温安洛在开拓中国市场时也充分意识到了。”如果你在经营中忘掉了革新,消费者很快就会忘掉你这一家企业。我们在中国就是一个创新方面极佳的典范。过去,我们从来没有在店铺里销售过产品,正是在中国开创了店铺销售的先河,在销售取得了非常好的优势,我们把中国累计到的经验向其他市场进行推广。”

抓着父亲衣袖学经验

安利属于家族企业,据悉,温安洛很小就列席董事会,在处理具体事务中体悟何为“生意”,何为“管理”。谈及“富二代”传承的话题,温安洛开起了小玩笑。“我继承了父亲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头发吧,我们几乎一模一样。实际上,我觉得能够在安利公司里面成长,父亲对我有着很重要的影响,他有着双重的身份,父亲兼我的老板。所以,当他给我一个指定的时候,如果是作为父亲的角色,我会接受,如果他作为老板下这个命令,我就不一定要接受了。”

温安洛坦言,正是由于这种微妙的联系,他们之间已经超过了一般父子关系。“父亲对我来说绝不仅仅是父亲,更像是朋友和导师。很小的时候,我就经常陪着我的父亲到各地出差,看着他是经营这个企业的。可以说,我治理公司的经验大都来自于儿时抓住父亲的衣袖,看着他去如何管理市场。能有这样的父亲是非常幸运的。”

大概在四年以前,温安洛的父亲过世了,但是温安洛仍然记得和父亲在一起的时光。他说,安利在这些年非常重视慈善公益,也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在50年前我父亲和他的伙伴共同创立了安利公司,他一直希望能够来帮助更多的人,可以说是个人本性中的一部分,也可以说,我就是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所成长起来的。”

“孩子”都是长着四条腿

近两年,安利的发展尤为迅速,公司在全球有着数千的员工,以及几十万的营销人员。为了让企业能够向前发展,温安洛需要协调全球的各个管理团队,温安洛也感到了不小的压力。“现在有时候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温安洛笑着说,很多时候,人们会问他有几个孩子,他会告诉对方,“我的孩子都是长着四条腿,而且它们都长在马圈里。”

原来,温安洛酷爱骑马,在他的办公室里挂满了马的照片。温安洛夫妇住在乡间别墅,拥有自己的马场,对他们来说,“可爱的孩子”指的就是家中的18匹骏马。

“骑马恐怕就是我空闲时的乐趣了,回到家我就去马圈里照顾我的马,当我要说什么话的时候,我就把话留在马圈里。”(黄晓雅 )

温安洛   孩子   安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晓雅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