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海军学员陆标定位首靠韩国镇海港
2009年10月29日 16: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韩国镇海10月29日电(吴超 吴登峰)中国海军院校学员29日以陆标定位的方法,“引导”着“郑和”号训练舰首靠韩国镇海港。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副院长韩建平说:“由于是‘郑和’号训练舰首靠韩国港口,缺少相应的航行辅助资料,因此能否准确及时地判定地标地貌,是学员们能否顺利采用陆标定位方法引导舰艇进入港口的关键。”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随“郑和”号训练舰实施保障教学的教学组制定了科学的组织实施方案,细化了操作流程,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并使学员熟悉操作流程的每一个细节。

韩建平说:“陆标定位方法引导舰艇进入港口是航海训练中一个难度比较大的课目。通过这次操作,可以有效提高中国海军院校学员专业技能。”

“郑和”号训练舰是26日起航前往韩国的。在3天的海上航行过程中,中外学员进行了天文、地文、船艺等课目的训练,并组织了进出镇海港航法研讨和测定海上目标运动要素、六分仪使用、多种航海仪器的使用等课目训练。通过学习交流,中外学员增进了互信,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超 吴登峰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