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居转户"政策进入常态运作 今年受惠不超千人
2009年10月29日 16:02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二批34人公示今天结束

第二批34名申请“居转户”人员名单公示今天结束。这是继9月11日首批29名“居转户”人员公示后,本市公布的第二批通过“居转户”审核的人员名单。可以说,“居转户”政策已进入常态化运作。

第二批“居转户”34名申办者中,24人有随迁子女,其中2人的随迁子女有2个。与此同时,首批29名“居转户”申办者正陆续领到“落户确认单”,正式进入办理上海户口的程序中。

和第一批29人相同,第二批申办者多数来自大型企业集团和科研院所及中小学校。比如,第30号申办者来自上海振华重工;第47号申办者来自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第50号申办者来自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第63号申办者来自宝信软件;还有3位申办者来自上海外服;5名申办者来自本市高校、中学;4名申办者来自本市各类科研院所。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人员相对较少。

据专家预测,今年能够受惠于此项户籍新政的人员不会超过1000人。因为上海2002年开始实施居住证制度,当年申领人数约3000人左右,有些人中途没有续办居住证,有人缴纳社保不正常,能够满足居转户持证7年、社保缴纳正常两项要求的,估计也就1000人左右。

公示的两批人员中多数是符合“激励条件”,才获得审核通过的。首批29人中,有27人具备获得市级以上奖励等激励条件。而激励条件设定的门槛是非常高的,满足激励条件的人其实并不多。(记者 鲁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鲁哲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