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虞市谢晋故居开放 展出谢导所获荣誉物品
2009年10月29日 15:26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山苍苍,娥江茫茫,魂兮归来,共瞻音容。影坛巨擘谢晋虽然走了,但故乡的人没有忘了他。

昨天上午,上虞市隆重举行谢晋故居开放暨铜像揭幕仪式,纪念这位令人敬重的乡贤。

谢晋出生于上虞,是东晋名相谢安的后代,他常以“东山之子”自称。

他的故居位于谢塘镇晋生村,是一幢明清风格的房子,约300平方米,很古朴,屋里陈设都是按谢导生前布置,有不少他喜爱的老家具。

记者看到,故居内还有谢导夫人徐大雯捐赠的谢导生前所获各种荣誉物品,包括金鸡奖证书等,分为实物展示、图版展示等几个区域,有珍贵实物60余件、33种杂志刊物共计3000余册。

今年7月,上虞市已将谢晋故居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底前,将成为上虞市文物保护单位。(史春波)

故居   谢晋   谢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春波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