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人保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最高可获50万支持资金
2009年10月29日 14: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下发《关于实施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的意见》,意见明确,对于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批确定的重点创业项目,一次性给予创业支持资金50万元。

根据《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十一五”规划》(国人部发〔2006〕123号)精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实施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即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留学回国人员创办的企业,在创办初始启动阶段予以重点支持,以加快其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申报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企业法定代表人应为留学回国人员,一般应获得硕士以上学位;(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技术创新性强,具有市场潜力;(三)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有经营管理能力,如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者可优先考虑;(四)企业注册时间不超过3年;(五)企业注册资金现金资产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留学人员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50%以上;(六)企业法人诚信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

经费划拨方面,对于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批确定的重点创业项目,将一次性给予创业支持资金50万元;对于确定的优秀创业项目,一次性给予创业支持资金20万元。相关地方应给予相应配套资金支持。

创业支持资金由人社部根据审批结果下拨至有关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地应在收到拨款一个月内,全额拨付给相关留学人员企业。创业启动支持资金一般用于留学人员企业科研创新和市场开拓以及贷款贴息、人员安置、团队建设等方面。

受支持的留学人员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专项经费的管理规定,制定资金管理细则,确保专款专用。对支持资金在执行期间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向省级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反映。

人社部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受支持企业使用资金的情况进行检查、审计,如发现违规使用情况,将责令其整改,情节严重的,要返还中央支持资金。

据介绍,参加今年计划申报的地区,按照本意见要求推荐1-2位候选人,并于10月25日前将人选材料报送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

相关新闻:

中国高层赞许海外留学人员是“特需资源”

中国将在未来5至10年引进海外千名高端人才

上海张江:符合条件留学人员创业可获10万元资助

四川规定高层次海归可享厅级干部医疗待遇

延伸阅读:

中国30年出国留学人员达121万 近32万人回国

英国留学生:回国就业,“海归”已没有太多优势

82%内地富裕家庭欲送子女出国留学 成亚太区最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