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张燕生:中国金融业"走出去"要利用港澳人才优势
2009年10月29日 13: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28日表示,近几个月内地出口数据改善,但仍然下跌,主要是受外需疲弱及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影响,他相信改善势头可持续至第四季及明年上半年。

张燕生说,中国银行业走向世界是未来大趋势,而港澳地区扮演着平台与基地的作用,其中如何利用香港在人才、经验及国际化、全球化的金融运作能力等方面的优势更是关键。

身为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的张燕生,28日出席在香港举行的“中国富强之路──前景与挑战”论坛时表示,近几个月来,内地出口出现明显改善主要是因为实体经济恢复,以及订单回升带动。

张燕生说,金融业的国际化、中国银行业的“走出去”是未来发展大趋势也是新挑战,中国面临着在人才、经验和全球综合运作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因此如何利用港澳这一重要平台与基地,特别是利用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在人才、经验及国际化的金融运作能力的优势,便成为中国银行业、金融业走向世界的重要因素。

张燕生认为,未来两地金融业如何合作走向国际化,包括人才培训、后台支持、金融研发与创新、海外金融网络及资源的贡献等难题如何破解,均是全新的挑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