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儋州市出台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 主打人文资源牌
2009年10月29日 13:37海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和加快西部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海南省西部中心城市的儋州如何发展旅游,备受关注。10月28日下午,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编制的海南省西部市县首个旅游总规——《儋州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为该省西部旅游发展提出了新视野。

《总规》对儋州旅游的发展定位为:北部湾旅游合作区重要节点城市、海南康养旅游目的地、琼西旅游集散中心和西线旅游先导示范区。《总规》将儋州旅游形象定位为“火山海岸,人文儋州”,在儋州旅游资源中,近八成为人文旅游资源,是以滨海为主要特色的海南旅游的重要补充,所以将人文特色作为儋州旅游一大特色,尤其以东坡文化、冼夫人文化、调声文化等主要人文品牌。

专家组认为,《总规》提出将儋州打造为海南西部旅游集散中心和西部旅游先导示范区,海南康养旅游目的地以及作为北部湾旅游区重要旅游节点城市的发展定位科学准确,对儋州旅游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同时,《总规》注重操作性,为不同时期安排了重点建设项目,为规划的落地奠定了较好基础。

在评审中,评委提出了修改意见。如建议要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以及西部旅游发展规划,充分考虑在国际旅游岛大背景下儋州旅游发展的后发优势,以及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可能性;要注重挖掘儋州文化底蕴,注重培育儋州旅游的“西部风格”,策划特色旅游和建设一批精品旅游区域;注意进一步统筹协调,联合西部各市县共同推动西部旅游开发。

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出席了评审会。(杨春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春虹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