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巨人智多”青少年趣味数学挑战赛启动
2009年10月29日 12: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普及数学知识、推广数学文化、掀起数学风暴。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巨人教育集团、巨人智多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巨人智多”青少年趣味数学挑战赛近日在京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丰富中小学生数学课外内容,提高数学素养,激发数学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加深对课堂学习知识点的理解并灵活运用,培养创新意识和逻辑思维能力。

此次大赛将于今年11月开赛,至2010年2月结束。分为地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对象为小学各年级及初中一年级学生。大赛根据年级划分为七个组别,分设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参赛选手最高可获万元奖励。

据了解,本次大赛指定比赛工具为“巨人智多数学棋”。作为全新一代数学学习辅助工具,该款游戏棋凝聚了巨人教育学校上百位教育精英多年的教学经验,将数学课本中的内容转变为游戏内容。《巨人智多数学棋的创新思维与研究》已入选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新课程教学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组,并被列为“十一五”科研计划正式课题。

据大赛主办单位介绍,本次活动将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分赛区,负责当地活动的组织工作。各分赛区承办单位以各地青少年宫和教育培训机构为主。目前北京、辽宁、山东、湖南、江苏等省分赛区工作已启动。各地中小学生均可通过登录大赛网站查询赛事详情及各地报名地址(www.jurenzhiduo.com)。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