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汪洋: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
2009年10月29日 08: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次考核检查,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我省前所未有,走在全国前列,充分体现了省委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继续抓好今年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的落实,既做好“规定动作”,又抓好“自选动作”。

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新风正气。着力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防歪风邪气蔓延。

昨日(10月28日),广东省委书记、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考核组组长汪洋率考核组对广州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情况进行考核检查。汪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为广东实现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省委决定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部分省直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这是我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障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大举措。这次考核检查,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我省前所未有,走在全国前列,充分体现了省委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汪洋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和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要切实加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继续抓好今年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的落实,既做好“规定动作”,又抓好“自选动作”。二是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齐心协力抓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新风正气。着力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防歪风邪气蔓延。以厉行节约为切入点,积极转变政府工作职能。三是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正确处理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具体任务与整体功效、战略目标与阶段目标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和实效性。

汪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龙头”,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一是抓住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解决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严重失职渎职问题。二是加强组织协调,坚持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真正做到“一岗双责”,逐级负责,层层落实。四是抓好责任考核,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平的原则,采取定性与定量、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把握好考核的内容、方法,严格责任追究。省考核组要与广州市委、市政府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检查考核工作。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汇报了广州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考核组副组长林浩坤就广州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有关安排作了说明。

广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院长,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