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地铁15号线最快段明年底开通(图)
2009年10月28日 13:46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期工程分三段连接奥林匹克中心区、望京、新国展、花博会场馆、顺义共设车站18座。

本报讯(记者陈斯)上午,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在后沙峪站举行了铺轨仪式。15号线一期工程将分三段开通。望京西站至后沙峪站将于明年12月28日与地铁亦庄线、大兴线等四条地铁线同天开通。

后沙峪站至俸伯站将于2011年底通车;北沙滩站至望京西站则将于2014年通车。

据1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方北京东直门机场快速轨道有限公司介绍,15号线一期是一条连接奥林匹克中心区、望京、新国展、花博会场馆、顺义的轨道交通线。线路全长38.3公里,共设车站18座。

据了解,这18座车站将分成三段开通。其中,一段工程从望京西站至后沙峪站将于明年12月28日与地铁亦庄线、大兴线等同天开通;二段工程后沙峪站至俸伯站将于2011年底通车;三段工程北沙滩站至望京西站则将于2014年通车。

由于工期较紧,为了保障安全运营,15号线一期一段工程通车初期将采取10分钟的行车间隔,也就是说每隔10分钟发出一趟列车。列车的行驶速度为40公里/小时,因此一段工程20公里全程大约需运行半小时。此外,15号线将采用六节车厢编组的列车。

值得注意的是,三段工程在奥林匹克公园站将下穿奥林匹克公园地面水系。为了防止对水系的影响,15号线将创造全市地铁线路“最深纪录”——将在地下38米处进行穿越。

15号线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今天上午开始铺轨,标志着工程进入了新的施工阶段。明年5月全线铺轨完毕,预计7月份新车抵达,开始进行调试。

此外,15号线二期工程规划方案有变。原本规划二期工程从北沙滩站向西延伸至颐和园地区的西苑站,但该方案已进行了调整,具体走向尚未确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斯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